Patisco 實習小週記 (by Colla)




第一天早早就到了公司,Sean親切的招呼我,他一派輕鬆的說:This is Monday, just relax.我便四處逛逛,揀了一個靠窗的位置放置我的包包,從這個位置探出去,半個台北盡入眼簾,窗框旁襯著一抹綠意,能在這麼棒的地方工作,夫復何求。一轉身,看到另一個微笑的大男孩─慶生,高挑的身材與充滿朝氣的言談令人很難將他跟羸弱的早產兒印像配對,我們一邊閒聊一邊等待時間。終於在接近十點的時候,另一位夥伴書涵(SUZY)也氣吁吁地趕到了。
會議開始進行,滿室的咖啡香,Yi ching,Tony, Sean為了介紹Patisco的歷史、與理念並帶我們了解環境。Yi ching充滿熱誠的描述Patisco在德國的計畫,雖然我聽的似懂非懂,卻更升起我深入了解這一切的決心。

印象深刻的是他的一句話:
Think outside the box, you have to know what inside the box!Be the expert!

在大學一門「溝通實務」的課堂上,老師鼓勵我們要think outside the box,the box 可能是一個體制,或一個共享的知識體系。我們很容易受限於體制的框架而無法創新,這句話鼓勵我們須跳躍制式思維模式才能創造新可能。
而這裡Iching所強調的重點不同,把焦點轉回the box, 我們必須了解體制中的遊戲規則,並且盡可能成為其中的專家,讓相關資訊與經驗為己所用,下一步才是看到盒子外面是否更有機會。更重要的是,了解得越多,越能掌握體制問題的癥結,如此對症下藥,使改變有更好的效果。Iching也以自己在貿易領域多年的經驗為例,長期的耕耘過程使他發現很多貿易上的問題,該問題也往往是所有廠商半夜輾轉無法入眠的原因,於是便攜同夥伴們創造Patisco,致力解決解決這些貿易上的毒瘤。也就是說,Iching的例子正是在深入了解體制運作的問題之後,then thinking out of "the box". brain storming 創造Patisco來解決問題。

而我很幸運的來到Patisco, 另一個box。我立志要在這裡當一塊海綿(不是海綿寶寶...),每天每天吸收新知,衝實自己。海綿實習生的BOX Searching GO!

沒有留言